注册选课

How to register classes

克利夫兰当代中国文化协会中文学校

注册选课流程

1. 注册家庭账户(主账户)* 如果您已经有此账户,请跳过。

2. 建立学生账户(子账户)** 如果您已经有所有子账户,请跳过。

3. 注册课程

4. 取消选课

5. 缴学费

在此借用 Columbus 学校的 YouTube 演示 click => https://youtu.be/zyl7bBJS0J0 请把演示里的网站换成 classes.cccca.org。因为版本已经更新,有些细节会稍稍不一样,但不会影响操作。

1. 注册家庭账户(主账户)

a) 家庭账户是用来管理学生子账户,注册课程,缴费等功能。每个家庭都需要注册。主账户是家庭管理账户,不能选课。如果开户人需要选课,必须要另外再填加子账户,详情请见“建立学生账户(子账户)。请用浏览器访问 https://classes.cccca.org然后点击右上角的“注册”。



b) 在弹出窗口填入相关信息,*** "登录账号”必须用Email ***, 见下图。之后点击“注册”。系统会提示之后点击“注册”。系统会提示注册成功,请抄下用户名和密码,在登录时使用。(注册之后,你必须去你的Email去激活你的新帐号才能登录!!)



2. 建立学生账户(子账户)

登录 https://classes.cccca.org 可以看见“我的账户”页。

a)  在“我的账户”页,选择“增加用户”来填加学生账户。



b)  在弹出窗口填入学生信息。学生“登陆账号” 选学生全名,不能和主账户名一样,请注意,类别项必需填“Child”,见下图,然后“保存“。如有多名学生,重复第一,二步。



c)  返回“我的账户”后,请确认所有学生账户都填加完毕。

3. 注册课程

a) 登录主账户后,进入“我的账户”,选择“注册课程”。系统会进入“登记入学”界面。
b) 在“登记入学”界面,下滑到“课程列表“部分

c)  在“课程列表”的“学生”项下,选择要选课的学生,然后到列表里找到要选的课程,点击右面的“选课”按钮(。

d) 选课后,页面会在“课程列表”上面增加两项内容,“已选课程”和“账单”。请核对所选课程和应缴费用。为方便大家,在交款时不再需要打印注册单

4. 取消选课

a) 登录主账户后,进入“我的账户”,选择“注册课程”。系统会进入“登记入学”界面。

b) 在“登记入学”界面,下滑到“已选课程“部分。点击要取消的课程右边的“x”,并确认取消。

5. 缴学费

a)  学校付款目前仅接受支票付款方式。请家长在付款备注中写明学校网站的家庭账号(请确定使用 Email 作为 CCCCA 网站登录账号), 请在开学时到学校前台缴费

支票抬头:CCCCA 

b) 9/25/2023 以后交学费, 开始收 $20 迟交注册费。